首页 / 特色服务

馆内特色

共享工程详情>>

  电子阅览室正式开放以来,以未成年人、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依托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网络、设施和国家数字图书馆资源而建设实施。目前所有设备已安装调试到位,可同时接纳30名读者上网阅览。电子阅览室集图文、视频、声像与多媒体一体,使用陕西省共享工程VNP专网,提供包括电子书刊、文化动态、名家讲坛、影视娱乐、农贸行情医疗保健、科普知识、种植、养殖技能培训等全国文化共享信息服务。为了营造绿色上网环境,电子阅览室设有监控和内容过滤,通过技术手段严格杜绝反动、淫秽、暴力等不良信息的侵入和传播,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健康。

古籍馆藏详情>>

  资料查询室为读者提供线状古籍文献及过期报刊的查阅咨询服务。收藏文献范围,内容丰富,包括明、清至国民年间、解放初期等多类刻印本。集历史文献性、学术资料性和艺术代表性于一体,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我馆每年安排专人完成对过期报刊的整理与统计工作,目前馆藏最早馆藏的报刊是1949年的群众时报和人民日报。

地方文献详情>>

收藏范围:
    内容涉及白水县境内一切公开出版物和内部资料,包括图书、报纸、期刊、缩微胶片、舆图、照片、光盘等多种载体的文献。 

基层图书馆详情>>

    通过对村部原有阅览室的改造和拓展,先后建立了农家书屋、老年文化活动中心,添置了文化、科普类藏书(光盘),再加上文化信息工程基层点这个庞大的电子阅览室,各村部基本形成了一个容图书借阅、党员教育、信息传递、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基层服务中心,文化共享工程村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图书流动车详情>>

  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图书馆传播文明、促进学习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借书还书方便,白水县图书馆图书流动车已于2014年7月15号正式启用。流动图书车走出馆门,可配备图书722册,每月15、30号定期开展送书下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朱鸿弟书法详情>>

   朱鸿弟 字颉原,男,1963年6月生,陕西白水人,雅居平心斋。供职于白水县图书馆。1982年入伍,1996年转业,曾在兰州军区司令部俱乐部从事美术宣传工作。1995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1986年开始书法创作,求品位,拒授衔,结艺友。

新书推荐查看更多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