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馆内特色

馆内特色

共享工程

  电子阅览室正式开放以来,以未成年人、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依托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网络、设施和国家数字图书馆资源而建设实施。目前所有设备已安装调试到位,可同时接纳30名读者上网阅览。电子阅览室集图文、视频、声像与多媒体一体,使用陕西省共享工程VNP专网,提供包括电子书刊、文化动态、名家讲坛、影视娱乐、农贸行情医疗保健、科普知识、种植、养殖技能培训等全国文化共享信息服务。为了营造绿色上网环境,电子阅览室设有监控和内容过滤,通过技术手段严格杜绝反动、淫秽、暴力等不良信息的侵入和传播,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健康。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缩小城乡文化发展上的差异,满足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我馆积极推进文化共享工程服务。先后分次向全县4个乡镇文化站和社区文化站及48个行政村服务点配发了计算机、投影仪、音响、打印机、移动播放器、卫星接收器等共享工程设备、并组织专人多次进行检查督促和技术培训辅导,使全国文化信息资源,通过互联网、卫星宽带和光盘传输到群众身边,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共享带来的好处,满足了老百姓求富、求知、求技术、求文化娱乐的深切愿望。

  为了更好的发挥图书馆传播先进文化的社会职能,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交流沟通,我馆连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图书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