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介绍

馆内图片

本馆介绍

白水县图书馆介绍

  素有”苹果之乡,字圣故里”美誉的白水,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文荟萃,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白水县图书馆始建于1986年,是一所具有先进基础设施和现代化服务管理功能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现有职工17名,馆员6名,助理馆5名,管理员2名,平均学历大专以上。

  管内藏书共计60000余册,其中综合性图书30000余册,古籍文献4081册,少儿读物15000余册,科技读物2000余册,资料类27779册。乡镇、社区文化站及各行政村服务点藏书共计20000余册。

  目前开设有资料查询室、图书借阅室、刊物借阅室、报刊阅览室及电子阅览室五个综合服务窗口并设有白水籍人士著述专柜,现已收藏白水名士文学作品及字画百余部(幅)。乡镇社区基层服务点十三处,均已全面启动。

  图书借阅室负责图书和期刊的采访、编目、流通、检索等业务。同时向读者提供证件办理、借书、图书续借等服务。目前藏有天文、地理、历史、文学作品、生物、医药卫生、电子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农业、环境科学等各科图书。所有图书均实行开架查阅。

  刊物借阅室目前存有中外文期刊数百种,按历史人文、社会科学、政治法律、医药卫生、科普科技、艺术摄影、经济社论、小说学报、故事家庭等分类排架。在信息传播、新闻咨询、广播电视、摄影艺术、戏剧舞蹈及电影艺术等类别反面的核心期刊占有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读者可凭借阅证借阅。

  报刊阅览室每天八小时不间断服务,饭间轮流值班。环境优美,设有阅览席位四十个,订阅报刊数目百余家,种类众多,知识面广,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人群的阅读需求。

  多年来,县图书馆始终坚持“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办馆宗旨,以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发展的精神文化新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利用馆藏资源,进行图书惠民服务。年平均接待读者38000余人次,刊物外借1800余册,图书借阅5320册次,资料查阅70余人次。在购书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我们仍坚持各种书籍文献报刊的订购,尽最大努力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为了更好的发挥图书馆传播先进文化的社会职能,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交流沟通,我馆连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图书惠民活动。

  十八大的召开,给我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领域下了一场甘甜的春雨,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决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继续加大免费开放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图书馆事业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五新”白水和打造文化强县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作为白水县最基本的公共文化设施,县图书馆是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终身教育的知识殿堂,也是白水县文化内涵和文化品味的重要象征。我们将持续进一步加强信息参考功能,为白水的政府决策、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等活动提供高层次的知识支撑和信息服务,为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其重要职能作用。

  “共享书香,快了阅读”。白水县图书馆将为读者提供一个整洁、安静、舒适的阅览环境,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前来光临。